中午12:50飛機降落奧克蘭國際機場。一下飛機果然就如同網路上說的一樣如臨大敵。


紐西蘭的海關檢查非常嚴格,在行李托盤的地方就有海關人員帶著米格魯一個一個聞啊。入關之前還要填寫一張表格(在飛機上就先填寫好),大致就是問你有沒有帶食物啦,動物植物製品,還有登山露營用品等。


紐西蘭因為是農業國家,舉凡是生的食物,活的動植物,泥土等都嚴加管制。Honesty is the best policy here. 只要是不確定的,一率打勾claim申報就是了。


入關的時候海關人員就會一項一項問你,像我帶了紅麴餅乾,一個很小的藤編鑰匙圈,還有穿在腳上的越野鞋等都申報進去。海關人員還真的叫我把腳翹起來給他看看鞋底是否有夾帶泥土,我當然是在台灣已經把鞋子先洗過一遍啦,就這樣非常順利的就入關了。

出了幾場大廳還真是複雜的心情啊,突然一切都要靠自己了。


機場的vodafone門市買了sim卡傳簡訊回家報平安後,接著找到往市區的shuttle巴士,剛好巴士準備要開了,破不及待的跳上巴士,到市區16塊紐幣,YHA卡還能打折變14塊。


上了車正要把行李放到架上的時候我猛然一驚,耶~~阿怎麼我的行李只剩一個小背包.....


OMG我的行李箱還放在剛剛買vodafone sim卡的門市旁邊啊。差點沒暈倒,還好後面又來了一個人所以車子還沒開,要是再晚一步發現就真的挫賽了。


馬上跟司機說明一切,司機很好心的給我refund 14塊,馬上飛奔回去,好佳在行李還在。第一天就來給我個震撼教育,還好我平常就散行慣了,倒是沒被嚇到,不過一個人旅行確實要更細心啊。Lesson one for me :)


這兩天住的是Auckland International YHA

DSCF4640.JPG   


這間YHA算是蠻不錯的,廚房算是蠻大的,鍋具也都很齊全。

DSCF4641.JPG DSCF4642.JPG DSCF4643.JPG


放好行李後馬上就去找銀行開戶囉,沒把錢存到銀行之前實在無法安心啊。在台灣做了功課決定到ASB開戶,無奈行員跟我說下午要開戶的人太多了,只好預約明天早上再來。本來想在第一天就把銀行開戶跟IRD搞定的計劃也無法完成了,只好在郵局辦完IRD後開始奧克蘭趴趴走大冒險。


奧克蘭應該算北島第一大城市,步調相對來說算是蠻快的,街上形形色色的人都有

DSCF4644.JPG


走著走著突然就來到市區一個另類bungy jumping的地方,剛好有人坐在上面準備要飛了,一堆路人在圍觀。我拿出像機的下一秒鐘就這麼彈了出去,從叫聲來判斷應該是很刺激,不過要價也不便宜就是了。

DSCF4646.JPG DSCF4647.JPG DSCF4648.JPG DSCF4651.JPG


第二天早上順利銀行開戶把錢存進去後果然安心許多,到I-site買好隔天要到Rotorua的巴士後就繼續市區趴趴走行程囉。本來想按這個規劃的coast to coast walkway來走,單趟要15.5km

DSCF4654.JPG

 

這兩天筆電我都背在身上不敢放寢室,後來發現這樣徒步逛街實在是超累的。奧克蘭還真大啊,最後我連Auckland Domain都還沒走到就折返了

DSCF4652.JPG DSCF4657.JPG DSCF4658.JPG DSCF4661.JPG

 

問了路人超市在哪裡結果三個人講的direction都不一樣,最後找到的竟然是一間韓國人開的asian grocery store, 隨便買了一些東西就回YHA了。沒想到回YHA已經太晚了,廚房已經被蹂躪的有些髒亂,一堆人也早就一群一群的在吃晚餐了。我只好用剛買的泡菜拉麵加上一包新鮮的芝麻葉(還真有韓國味啊....),煮了一鍋很搞笑的麵,然後很害羞的自己一人龜縮在桌角就這樣吃完晚餐了....後來才發現認識別人的好時機就是大家在廚房各自煮東西的時候啊!!! 這是個很容易打開話夾子的時機。

 

總之這一開始的兩天真是很糟糕啊,從一出機場就差點搞丟行李,到連找個超市都碰壁orz...然後英文太久沒開口講居然也結結巴巴起來。第一次的自助旅行果然是需要學習的,不過這次我在Auckland就待這兩天,下次有機會回到這個城市要再好好的體驗一遍啊。


中午12:50飛機降落奧克蘭國際機場。一下飛機果然就如同網路上說的一樣如臨大敵。紐西蘭的海關檢查非常嚴格,在行李托盤的地方就有海關人員帶著米格魯一個一個聞啊,入關之前還要填寫一張表格(在飛機上就先填寫好),大致就是問你有沒有帶食物啦,動物食物製品,還有登山露營用品等。紐西蘭因為是農業國家,舉凡是生的食物,活的動植物,泥土等都嚴加管制。Honesty is the best policy here. 只要是不確定的,一率打勾claim申報就是了。入關的時候海關人員就會一項一項問你,像我帶了紅麴餅乾,一個很小的藤編鑰匙圈,還有穿在腳上的越野鞋等都申報進去。海關人員還真的叫我把腳翹起來給他看看鞋底是否有夾帶泥土,好在在台灣已經把鞋子先洗過一遍了。

出了幾場大廳還真是複雜的心情啊。機場的vodafone門市買了sim卡傳簡訊回家報平安後,接著找到往市區shuttle的巴士,剛好巴士準備要開了,破不及待的跳上巴士,到市區16塊紐幣,YHA卡還能打折變14塊。正要把行李放到架上的時候突然,耶~~怎麼我的行了只剩一個小背包,OMG我的行李箱還放在剛剛vodafone門市的旁邊啊。差點沒暈倒,還好後面又來了一個人所以車子還沒開,不然就要挫賽了。馬上跟司機說明一切,司機很好心的給我refund 14塊,馬上飛奔回去,好佳在行李還在。第一天就來給我個震撼教育,還好我平常就素行慣了,倒是沒被嚇到,不過一個人旅行確實要更細心啊。Lesson one for me :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n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